听闻天有大雾

饕餮地中海(五)

安孜:

心情不定的时候,美食总是振奋自己的源泉之一。相信不单我,这世上绝大多数人都能在食物那里找到慰藉。














很早前就听说地中海饮食的清淡和健康,来到希腊一试再试后终于有了体会。


著名的希腊沙拉,主要原料是新鲜蔬菜、Feta山羊奶酪以及橄榄油。蔬菜里面绝对要包括西红柿、青椒和橄榄,绝对不能包括的是叶生菜。调味的果醋也属于可有可无,但是味道微咸的Feta奶酪一定要大块。


海鲜是希腊饮食的一大特色,做法都不复杂,无非就是轻油炸和烤,上桌时搭配的调味料只有半个柠檬。


裹了薄薄面粉烤过的蔬菜也是常见菜式。青椒、蘑菇、茄子和西葫芦是最主要的原料。


要知道上述的这些菜,里面都是没有加盐调味的。沙拉靠的是Feta和橄榄里面的咸味,海鲜就吃个新鲜,至于烤蔬菜,实在觉得口淡就涂上些酸奶、橄榄油和蒜末调成的酱料,不过你听到我说这酱料里有盐么?



评论

热度(47)